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2022國立中山大學Open House活動
今年中山大學精選16門各學系專業課程,包含走在時代前端的人工智慧、影像處理、演算法運用,以及融合生活的戲劇音樂、人文科技與設計思考,加上中山獨家VR虛擬實境沉浸式體驗等充滿「未來感」的課程,讓學生們的好奇心一次滿足! 除了一系列專業課程的洗禮,活動也特別規劃「中山限定體驗課程」!安排學生前進海域中心擁抱海洋、體驗風帆,更穿梭柴山秘境、走訪登山街的時空歷史廊道,探索西子灣的美。學生們在校園汲取專業知識之餘,走向戶外與大自然和人文社區展開對話,適時放鬆一下身心靈,讓學生留在「中山限定」的美好回憶。 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特別規劃家長限定校園導覽與講座場次,邀請陪伴孩子前來參加活動的家長們,藉此機會認識本校優質的教學設備與師資。
高師大附中蒞校參訪-2022/11/4
國立高師大附中於11月4號下午蒞臨中山大學進行科系參訪,希望學生透過與系主任或系上老師面對面的演講與提問,能夠更加瞭解中山大學的科系。 活動上半場高師大附中的同學們分別前往:西灣學院聆聽蔡佳芬老師和唐俊華老師介紹財務管理學系;於理學院國際會議廳,由生物科學系李昆澤系主任進行課程介紹;於本校理工長廊自由參觀工學院聯合專題競賽與展示。 活動下半場,學生們繼續分頭進行參訪,於西灣學院聆聽謝如梅主任關於人科學程的解說;於理學院國際會議廳,由莊豐權系主任介紹物理學系;由電機工程學系曾乙立老師進行電機系實驗室參訪與解說。 行程結束後,同學們相互分享剛才參訪的所見所聞,熱烈地分享心得,期盼此趟行程讓同學獲益良多,並期許同學未來能夠成為中山的一份子。
國立臺南一中蒞校參訪20191219
國立臺南一中師生蒞校參訪,由林伯樵副教務長介紹化學系實驗室設備及研究內容,及本校特色,再至實驗室參訪由學長姐介紹實驗室相關設備及大學日常,接著前往海洋資源學系的海洋生物科技與多樣性展示室參觀,各式海洋生物特藏及相關知道;再到海洋環境工程學系,由曾以帆老師介紹造波池設備及原理。
至國立臺南二中專題演講20191213
由本校林伯樵副教務長至國立臺南二中,介紹中山特色、學術合作、交換生、雙聯學位、奬學金、共學群、學系等,鼓勵學生要將觸角延伸,跨出更多不多的領域,會發現原來自己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好。 而中山豐沛的學術資源及師長們的用心,為這些未來學生裝上翅膀,讓他們飛的更高更遠。
至國立臺南一中專題演講20200401
面試讓我們更接近彼此 由本校林伯樵副教務長回到母校跟學弟分享其心路歷程 逐步剖析面試過程,如何創造一個不一樣的自己! 遇到不會的問題怎麼辦? 態度及儀容又該注意什麼? 口試委員的各種表情及動作,透露出什麼樣的訊息? 社會的重大議題,與欲就讀學系之間的連結,該如何去強化,才能讓口試委員選擇你。 你的面試策略準備好了嗎? 水來土淹?料敵機先?因勢利導? 出擊致勝的關鍵為,化被動為主動的態度,才能搶得先機。 畫3顆星星的粉重要的面試態度,四要四不要,以實際的例子提點學弟別重蹈覆轍。(小編筆記抄不停ing~) #讓生命在中山轉彎 #在中山看見世界在地圖上找到自己
馬公高中 2020 攜澎引盼 大學博覽會 20200120
攜澎引盼 大學博覽會 上午場有演講分享外,下午場的博覽會分為各學院(包括不同學校同系)的分享。 因學測剛結束,對於不同科系、學校,馬高學生詢問有關課程、轉系、雙主修、轉校來中山,以及關於在中山附近的大小事及交通問題。以及有關學院系的問題,如:文學院、管理學院等相關課程以及關於學測錄取分數、面試等,另有開設管理學院(財管系、企管系)澎保之名額等相關細節做洽詢。 博覽會期間,馬高丁校長除頒發感謝狀外,也前來攤位詢問相關問題,並再次感謝中山大學本次的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