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外國語文學系

、系名稱:文學院/外國語文學系

聯絡電話:+886-7-5252000轉3131~3133

網址:http://www.zephyr.nsysu.edu.tw/main.php

E-MAILforzaa@mail.nsysu.edu.tw


學系特色:

►坐落於世界獨一無二依山傍海之國家級生態園區

►學術訓練完整涵蓋古典至後現代文學與理論、語言學與人文藝術學科

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uect 2021,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201-250,全臺第二

 

課程規畫及專業選修:

外國語文學系設有學、碩、博士班,課程規劃完整。

學士班課程包含文學(英文文學為主)、語言學、文化認知和翻譯訓練,結合扎實語言訓練(外語聽說讀寫,以英語為主)。
於培養基本的人文素養和優質的語言技巧基礎上,藉著結合人文素養培育學生在工商界、學術界、傳播界服務,並擔負國際交流的任務。


【必修科目表】(110學年度入學新生適用)


未來展望:

本系學生畢業後除繼續出國留學或就考國內研究所外,大多運用其語言專長,在教育經貿、 傳播、乃至外交等領域發展,並有傑出表現。就業領域如下:

  • 新聞工作(國際新聞編輯)
  • 航空服務
  • 秘書工作
  • 行銷傳播(國際對外行銷、公關)
  • 外交(外交領事、駐外經濟商務)
  • 翻譯
  • 表演藝術 (演出專案規劃人員)
  • 觀光導遊 
  • 教學(中小學教師、外語補習班教師、英語文學教學與研究)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