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劇場藝術學系

院、系名稱:文學院/劇場藝術學系

聯絡電話:+886-7-5252000轉3401

網址https://ta.nsysu.edu.tw/

E-MAILta@mail.nsysu.edu.tw


學系特色:

劇場藝術系是南部地區唯一設有戲劇相關科系的綜合型研究大學,跨領域合作與學習機會多,規劃有表導演設計理論(含管理)三大主修領域。

教學著重於表演藝術創作的啟蒙與發想、實踐與應用,表導演領域以導演、表演為主,輔以聲音、肢體開發;設計領域以舞臺設計為主軸;理論領域以新興戲劇構作為發展特色。

劇場藝術系的設立,以劇本及戲劇史作為出發點,結合視覺美學、音樂、空間、肢體表演等各領域,經由文本與舞臺的聯繫,培養戲劇理論、創作、設計、表演及導演之人才。


課程規畫及專業選修:

學士班依照課程領域分為表導演設計理論與戲劇構作三組,提供學生全方面的劇場專業訓練。
系上課程除了理論與實務結合並重外,特別著重創作的啟蒙與發想,實踐與應用,展演類課程採小班制及個別指導,表導演/設計/理論(含管理)專業教師得以傳承實務經驗,兼顧創作、演出、製作與管理的一貫學習與演練,多年來累積年度製作、學期製作、畢業製作、獨立呈現、課堂呈現等近500
場展演活動。
►相關下載:【劇場藝術學系課程結構圖】(110學年度入學適用)

 

未來展望:

本系學生畢業後就業與就學管道多元,就業管道除了任職於公民營藝術場館、藝術行政機構、藝術行銷公司、各類表演藝術團隊,及影視相關產業外,亦能充分將戲劇所擅長的說故事、情境(氛圍)營造、團隊合作、創意發想等能力,運用在各個不同的職涯領域。
繼續深造方面則可進修: 國內、外之戲劇表演、劇本創作、劇場設計、平面或多媒體設計、傳播、教育、戲劇治療、藝術管理等相關人文藝術領域研究所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