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Top

共學群:半導體電子

工作坊(活動)名稱:手機內的電子世界

講者(校內教師):張鼎張 教授

活動內容概述:

本工作坊將以元件展示、海報介紹的方式使學生瞭解生活中3C產品內的電晶體製造過程、運作原理…等。

1. 展示各式各樣的半導體樣品,讓學生們認識電晶體製造過程以及實際應用,同時也讓學生們知道現今的電晶體發展情況。

2. 透過現場工作人員的精細講解,學生可以初步瞭解這些電晶體如何實際應用於我們的生活中,如手機、電視、智慧手錶…等,同時更進一步瞭解科技產業脈絡以及台灣半導體大廠的現況。

3. 工作人員也會以自身經歷分享本共學群所能學到的半導體相關知識,以及這些知識如何應用於實際工作上、增進就業競爭力。

熟悉業界產品(半導體晶圓)與量測手法 學生實際量測分析數據,學以致用解決問題 學生實際量測分析數據,學以致用解決問題。 期末專題報告,培養學生獨立研究能力

熟悉業界產品(半導體晶圓)量測手法

學生實際量測分析數據學以致用解決問題

學生實際量測分析數據學以致用解決問題

期末專題報告,培養學生獨立研究能力。

 

展示物品:

本共學群之學程介紹海報、半導體相關介紹海報、可撓式薄膜電晶體、彩色濾光片、金氧半場效電晶體、共學群學生成果報告照片。

瀏覽數: